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报告:美经济增长乏力 "二次衰退"风险减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专稿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当地时间19日发布了最新一期褐皮书报告。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在9月份仍维持增长的势头,但增长依旧乏力,未来有着相当大的不确定性,不过“二次衰退”的风险较前段时间有所减轻。

  美联储“褐皮书”是根据其所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这份褐皮书涵盖的时间跨度从8月27日至10月7日。

  褐皮书称,美国经济在这段时间内仅温和增长,和前段时间相比有微弱的进步,同时经济前景更趋黯淡。数据显示,9月份整体经济活动持续扩张,但许多地区将增长幅度描述为“温和”或“小幅”增长,对于前景的描述是“走弱”或“更加不确定”。多数地区消费者支出有小幅增长,主要原因是买新车的人增多,因为这个季节新款车型集中上市。零售行业正在承受着更多成本转嫁压力,此类压力主要是来自食品以及棉花制品等原料的涨价。部分地区的房产市场有起色,但总体而言住房市场仍相当疲软。多数地区就业形势仍然暗淡。

  褐皮书总体基调悲观,让投资者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美股和原油价格大幅跳水。华尔街分析师指出,市场仍然受到经济数据、企业财报以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等因素的交替影响,不过其中欧洲因素的影响力最大,约为80%。

  这份报告有两个数字给了人们一点希望,9月新增就业岗位10万个,当月消费支出增幅也是7个月来最大。这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人们对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担忧。

  美国经济在上半年增速是0.9%,是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的最低值。今年7月到9月间,经济增长有提速的迹象。有经济学家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长率是2%左右,虽然能够减轻二次衰退的担忧,但是不足以降低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