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开通首家"电视银行" 按电视遥控器能转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按按电视遥控器,就完成了定期活期的互转、信用卡还款等等银行业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电视银行系统今天在上海成功上线,这也是国内首家开通的电视银行系统,被称之为“家居银行”。

  据介绍,邮储银行的电视银行系统依托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的有线数字电视网,以电视机与机顶盒作为客户终端,遥控器作为操作工具,为市民提供各种银行服务。申请开通电视银行后,市民就可以足不出户,免去上银行营业厅排队的烦恼,通过电视轻松完成银行业务的办理。据悉,目前邮储电视银行已经开通个人客户人民币账户信息查询、转账(定活互转、行内转账)、电视支付、信用卡(还款、账单查询)、缴费、银行产品信息查询、网上支付等业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电视银行与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相比,具有不少优势,比如,不需要另行配置电脑,几乎没有额外的成本投入,操作流程也更为简便,更符合中老年群体的使用习惯。

  据透露,邮储银行将启动电视银行二期工程建设,将推出个人客户外币通(定活互转、外币理财)、基金业务、理财业务、个人贷款、第三方存管业务等功能,为市民提供完善的电子金融服务渠道。

  作为国内网点最多的现代化商业银行,邮储银行被市民称作“身边的银行”,截至目前,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存款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信贷规模逾100亿元,457个网点遍布城乡。随着邮储电视银行系统在上海地区成功上线,“身边银行”将变身距离市民更近的“家居银行”,将为数百万有线电视用户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