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出国金融品牌之“非凡出境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个长假来临的时候,旅游市场都会迎来一波高峰,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此期间出境旅游。据介绍,个人出境旅游一般需要办理两项业务:存款证明和出境保函。存款证明是银行根据游客申请,为满足游客出境旅游办理签证的需要而出具的游客在银行拥有存款情况的证明;出境保函是银行根据游客申请向旅行社出具的,承诺当游客发生未按照出境旅游合同约定如期回国情况时,银行承担赔偿责任的一种书面保证。

  民生银行“非凡出境通”业务,是个人只需一笔资金,就能在民生银行办理存款证明和出境保函两项业务。其优势在于:首先,保证金存在银行,完全确保了资金安全;其次,客户不再需要分别准备两笔资金(存款证明冻结资金和出境保函保证金)办理两笔业务,最大程度降低了出境游开支,也大大降低了出国旅游门槛。再次,“非凡出境通”还能带来资产收益。因为从保证金的收取到退还,通常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使用“非凡出境通”,将保证金存在银行,可以保证在资金冻结期间也能获得利息收益。

  同时,“非凡出境通”还搭配民生银行国际借记卡、签证代送、旅行支票等服务,使出境旅游更加轻松。其中,“签证代送”业务是民生银行与其他国家驻华使馆合作,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申请材料代送服务。出国金融专家提示:

  ●学生往往第一次出国,建议学生最好带一张借记卡,一张信用卡。在借记卡选择上,最好选择一张留学所在的国家和外币币种统一的借记卡,如在美国选择使用人民币美元卡、在欧洲选择使用人民币欧元卡、在澳洲选择人民币澳元卡,双币种的借记卡可以省去学生的货币兑换手续费。例如,以澳洲留学每年2万澳元学费计算,通过刷卡,可以免去1000多元人民币的货币兑换手续费。

  ●学费除可以选择电汇、票汇、国际双币卡的方式支付外,还可以由学生携带现金或旅行支票至当地支付。生活费可用现金、旅行支票直接支付,或者选择国际信用卡、借记卡刷卡消费。(姜灿)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