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贝乐斯:A股目前可能还不是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专栏作家贝乐斯10月20日在微博称,A股目前可能还不是底。

  贝乐斯称:“从信息熵的角度看,A股目前可能还不是底,因为信息熵的值还在历史平均值以下。而2008年的底部,信息熵比较稳定的处于历史均值2个Sigma以上。”

  贝乐斯并称:“无论从估值,LPPL模型,还是信息熵的角度看,A股都已经处于"负泡沫"状态,也就是由人的恐惧所主导。”

  贝乐斯解释“信息熵”:“信息熵是衡量不确定性的指标。随机变量越不确定,其信息熵也就越高。在股市中,不确定是常态,确定是异常。当价格波动具有高度的确定性时,如稳定的持续单边上涨,股市的信息熵下降。从历史数据看,股市的信息熵有向历史均值回归的趋势,不会长期处于低值。”

  深沪两市10月20日低开低走,上证指数盘中创一年多新低,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收盘均再创一年多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331.37点,下跌46.14点,跌幅为1.94%,深证成指收报9796.23点,下跌309.51点,跌幅为3.06%。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