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油称今年炼油业务或将亏损500亿元人民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路透社报道说,中国第二大炼油商——中石油(PetroChina)周四表示,如果国内成品油价格保持在目前水平不变的话,该公司在今年底之前炼油业务将出现500亿元人民币(合78亿美元)亏损。 

  中石油一位公司高管周四在北京举行的公司年会上表示,希望中国政府加快推进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增大炼油企业和经销商在价格制定问题上的发言权。不过,这位官员也承认,目前并不是改革成品油定价机制的好时机。

  这位中石油高管表示,在目前国际原油价格维持在100美元/桶的水平下,国内开征资源税以后公司每年将向国家上缴290亿元。而目前该公司每年向国家所上缴的税赋仅为40亿元左右。

  中石油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CNPC)下属的上市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今年向国家上缴的各种税费总额将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作为中国主要的油气资源开发商之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目前海外项目每年原油产量已经超过1亿吨。(张美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