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中小河流水电资源开发利用率将达80%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9日下午,水利部、财政部召开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试点启动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发言。他说,到“十二五”末,全市中小河流水电资源开发利用率将达80%以上,水电总装机达到800万千瓦。

  马正其说,我市被确定为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全面试点省市后,立即研究部署“十二五”水电发展工作,制定了规划、明确了目标,除了在5年内新建投产水电装机310万千瓦等目标外,还将在两年内完成363座老旧水电站改造任务,恢复改善装机容量40万千瓦,新增装机容量13万千瓦。为实现上述目标,市政府出台了多项激励政策:主体放开,不论是国有还是民营投资主体,只要有实力,都鼓励其平等参与水电资源开发;电价刺激,适时适当提高水电上网电价;税费优惠,对新建和技改扩容水电项目新产生的建安营业税和增值税市级留成部分给予优惠;支持并网,确保达到一定装机规模的中小水电站发电全额上网。

  马正其表示,为确保建设进度,我市制定了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工作进度计划。目前,全市已完成规划内296座电站的初步设计工作,其中225座已完成初步审批,11座电站改造工程已经开工。

  马正其说,市委、市政府把中小水电建设及扩容改造工作作为进一步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纳入“十二五”水利发展规划,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建立目标责任制,实行考核奖惩。我市还将进一步强化建设管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全面完成增效扩容改造试点任务,努力创造可操作、可借鉴、可推广的好经验,推动农村水电事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