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主城322个工种工资指导价均上千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想知道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和工种收入水平如何,今年的“身价”是涨是跌?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2011年主城区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分别对322个工种给出高价和低价参考。与去年相比,今年指导价略有上涨,所有工种的指导价都在千元以上。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我市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从一季度发布一次改为每年发布一次。与2010年指导价相比,今年公布的工种少了一个,并取消了“管理”、“专业”等类别分类,同时公布的价位也从原来的“高、中、低”3档变为“高、低”两档。此外,有一些工种的名称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调整,比如过去的“治安保卫人员”,衍生为“武装押运”、“礼仪保安”、“安全专员”等。

  在这份工资指导价中,位列表首位的工种是“企业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高价位”每月为12000元,“低价位”每月为2800元,也是唯一进入万元的工种。尾随其后的为“企业经理”,高低价位分别达到5600元/月和2200元/月。

  今年,在“低价位”一栏,再也见不到1000元以下的工种。记者数了数,工资最低的也有1000元,涉及46个工种。而在去年的工资指导价中,有92个工种低价位不到1000元,最低的“健身娱乐场所服务员” 只有850元。具体工种指导价可登录市人社局官方网站查询。

  指导价不是硬性规定。市人社局提醒,公布工资指导价位,是人社部门对被调查企业部分工种、职位工资状况统计数据的真实反映,是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参考的指导性信息,不是行政部门硬性规定的工资标准。同时,该指导价可于工资集体协商谈判时用作同行工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