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泊尔“问题锅”遭停售 20日股价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08网上海10月20日电(记者魏宗凯)受“问题锅”遭商家停售影响,苏泊尔(002032.SZ)20日再次下跌2.42%,收报17.37元,盘中最低跌至16.80元,创自2009年9月以来的新低。而自10月13日被媒体广泛披露“问题锅”以来,苏泊尔已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达14.3%。

  近日,哈尔滨市工商局道外分局的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苏泊尔200元以下的不锈钢器皿不合格,存在锰含量超标、镍含量不达标的问题。从今年8月至今,哈市工商部门已经先后查扣苏泊尔不锈钢器皿共计1000余件,涉及型号81种。苏泊尔10月1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制造的所有相关产品历次均通过国家相关机构检验,检测结果均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国美电器、苏宁电器、家乐福等在内的国内主要零售渠道商纷纷表示,已对苏泊尔产品采取了应急应对措施,“在事态并不明朗之前,不会出售相关产品”。而记者20日从苏宁电器了解到,苏宁电器已从17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暂停销售苏泊尔在此次事件中涉及的产品。

  媒体报道称,一旦需全面召回问题产品,苏泊尔面临的损失可能超过10亿元,后续的品牌价值折损更是无法估计。此外,苏泊尔的半年报显示,其半年的总销售额中,所有产品内销部分销售贡献为23.2亿元,外销部分贡献为10.9亿元。产品若最终检测确有严重质量问题,将影响到其海外市场,乃至波及母公司SEB控股的贴牌业务。

  国金证券分析师王晓莹认为,短期风波不会影响苏泊尔长期趋势,而且公司清晰有力的回应有助于减缓冲击。如果该事件得到迅速解决,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