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企两大电力集团挂牌成立 涉及数十万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国资委主任王勇、副主任邵宁出席揭牌仪式。 

  此次改革涉及4家中央电力建设企业和两家电网公司所属29个省(区、市)的134家辅业单位,职工35.78万、离退休人员26.12万,是国资委推进中央企业重组中,涉及人员多,分布地域广,历时较长的改革。

  王勇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重组对行业发展有重大意义,具体为:积极应对电力市场变化,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推进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做强做优电力建设企业的客观要求;统筹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

  他指出,改革重组后,两家新公司形成工程设计、咨询、监理、施工、修造等完整业务链,总资产和营业收入均超过千亿元,集中了我国优秀的电力建设专家和技术人才,掌握着前沿的电力建设技术,产业集中度和规模实力大大增强,在中央企业中的地位将明显提升,在行业发展中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将显著增强。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司领导

  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法定代表人:范集湘

  范集湘,男,1954年10月生,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党委副书记。四川省自贡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北京大学EMBA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历任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第七工程局科员、副科长、副处长、局长助理兼副总经济师、副局长兼总经济师、局长兼党委副书记,选任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领导

  董事长:杨继学

  简介:杨继学,男,汉族,1950年6月生,湖北荆门人,中国共产党党员,硕士学历,高级工程师,律师,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历任:

  长江葛洲坝工程局法律顾问处处长;

  长江葛洲坝工程局第五工程公司总经理;

  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

  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

  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现任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1年9月29日上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暨电网分离企业划转移交大会在国务院国资委隆重举行,杨继学同志任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记者 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