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莎普爱思专访:白内障对老年人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国白内障致盲率高居不下

  白内障,作为一种常见的疾病,一直稳坐世界致盲疾病的第一把“交椅”。在全球4000万~4500万盲人中,白内障致盲接近60%,达2500万人。在我国500万白内障患者中,也有290万白内障盲人。我国成为白内障致盲的“世界大国”。

  白内障认识错误易致盲

  随着我国人口的老龄化,白内障的患病比率以及绝对人数都在不断上升。有数据表明,我国目前每年新增白内障患者近130万,其中有近50万人最终失明,然而,人们对白内障的认识往往跟不上其发展速度。许多人对白内障产生了错误的想法与消极的做法,影响对白内障的及时治疗。如:“白内障既然是人到老年的’必得之病’,也就是说防也没有用,索性早动手术来得痛快”;“白内障是老年病,年轻人不必在意”……白内障初期,也有相当一部分人误以为是老花眼,没有重视,以为自行佩戴老花镜就可以解决,结果病情不断恶化,甚至是失明。那时后悔已经晚了。

白内障图示

  莎普爱思,带您认识白内障危害

  面对白内障的凶猛“进攻”,老年人该如何“防守”?现在,记者就请来莎普爱思白内障治疗专家,向大家解释白内障的危害及如何狙击白内障。

  莎普爱思专家经过多年的治疗白内障经验,总结出白内障最主要的三点危害:

  一:生理上,白内障病人无论是看近处还是看远处的事物都是模糊不清的,还容易引起并发症,严重者眼球摘除,眼球萎缩,甚至失明。

  二:心理上,生活的不便造成心理的负担,变得更加孤独。还背上了可能导致失明的沉重心理负担。

  三:家庭、社会:给家庭带来困扰,给社会带来负担。

  白内障患者如果在白内障初期没有充分重视、没有及时采取有效的治疗,发展到晚期就只能求助于手术解决。因此,莎普爱思专家建议:对白内障要早发现、早治疗,越早治疗越容易恢复视力。

  莎普爱思,药物治疗白内障,效果特别好

  早期白内障可以通过药物达到治疗目的,目前治疗眼疾特别是白内障的药物主要以外用滴眼液最为常见,但是,过去治疗白内障的滴眼液一般只停留在眼睛表层,很难穿透角膜屏障和房水屏障进入到眼后房,进入晶状体内更是“蜀道难”。区别与普通滴眼液,莎普爱思滴眼液凭着能迅速进入眼组织和房水,并在晶状体内浓集发挥抗白内障作用而成为治疗白内障的新宠。

  研究显示,白内障的形成与晶状体内醛糖还原酶有关,因此治疗白内障的过程其实就是抑制醛糖还原酶活性的过程。莎普爱思滴眼液作为醛糖还原酶抑制剂,不仅对糖性白内障有效,还对多种类型的老年性早期白内障有显著的治疗作用。

  莎普爱思专家提醒:在使用莎普爱思滴眼液积极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用眼卫生,多吃含丰富维生素C的食物,里外“抗击”白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