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股市近乎绝望 期待奇迹发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A股市场大幅下跌,上证指数创近31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态称国内银行业能应对房价下跌四成的风险,加剧市场对于楼市的忧虑;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也拖累投资者信心。沪深两市低开后节节下挫,午后两点股指深度下挫,沪指创下近31个月低点2315.90点,尾盘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纷纷反弹,带动股指放量拉升。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行业全线大跌,家电行业跌逾4%,煤炭开采、农林牧渔、机械、非金属建材、有色金属等行业跌幅均超过3%。

  目前的全球资本市场都处于极不稳定中,大致由三个方面的原因所致:欧洲债务危机、美国经济问题和中国经济问题。仔细分析可以发现,近一个月以来,这三个问题都发生了一些变化。国内经济政策是一个比较紧缩的环境,但也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总体来看,国内经济目前虽然面临严峻的局势,但可以说是危中有机,机会正在逐步酝酿。经验告诉我们——A股越是身处困境、越是近于绝望的时候,越是能够发生奇迹!

  目前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只有11.5倍,比1664点还要低。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低估值、高业绩各行业,如大型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交通运输等;大消费各行业:如生物医药、零售、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行业;产业转型中的高成长机会:如财务状况良好、盈利能力稳固、市场稳定的优质高新技术类个股。(作者:世基投资 余峻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