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H股齐大跌 分析师称A股已见底H股或下探至17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10月20日,A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深市开盘后不久跌破万点大关,创下年内新低,沪指更是在下午盘中创下两年间的新低。香港市场方面,

  港股全日下跌326点,失守18000关口。和讯网连线深港多名市场分析人士,对于后期市场,多数观点认为,目前A股已经见底,但港股仍有下跌空间。

  对于A股的破位,深圳市太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首席证券分析师王亮表示,事实上A股目前已经处在估值的低点,具体是否破位只是一个数字问题,并无实质意义。他认为,目前国内市场的情况是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不够,A股的问题是市场信心与资金面的问题。

  “虽然现在市场的表现体现出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放松预期的落空,但预计未来再下跌的空间也不大。”

  王亮认为A股已见底,但港股则仍有较大的下降空间。王亮认为,相对与A股的封闭性来说,港股因是国际市场,所以受到国际环境的影响更大,而目前国际整体的环境并不是很乐观。

  在香港方面,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认为,影响目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两方面,从外部来看,欧洲债务危机尚未结束,大家都期待于本周末的欧洲峰会上会有相应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温天纳认为,内地经济增速放缓对于港股的走势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从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来看,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1%,GDP已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速回落。温天纳表示,目前大家对于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还是比较明显的。

  温天纳表示,从当前的消息面来看,不管是国内还是国际的情况都是负面居多,他判断,港股在19000点位置受到较大的阻力,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在18000点左右震荡,震幅在上下1000点左右。

  另一位香港分析员称,港股19日前虽有上涨,但从成交量来看,并未能配合,因此升市并没有预示性。他认为,目前市场观望欧盟周日峰会,预计本周内港股不会有太大突出表现。如果峰会上没有建设性措施出台,港股可能再再次下探至17000点的低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