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海全面实现“两基”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宁10月20日电(记者顾玲)教育部部长袁贵仁20日在西宁举行的青海省接受国家“两基”国检工作总结会上,代表教育部宣布:“青海省实现了‘两基’目标。”这意味着经过18年的艰辛努力,青海省“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工作顺利通过了国家验收。

  国家总督学顾问、国家教育督导团检查组组长陶西平介绍,10月13日至20日,国家教育督导团检查组对青海省进行了“两基”国检。检查组听取了青海省政府关于“两基”工作的汇报,并分三路赴西宁市、海东地区、黄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等6个地市州,8个县(市、区),共检查了14个乡镇的43所学校。这次检查的8个县(市、区),既有经济教育基础比较薄弱的“两基”攻坚县,也有经济教育基础较好的“两基”巩固提高县。检查组认为:青海省“两基”的主要指标达到了验收标准。

  青海省省长骆惠宁表示,青海省将立足新的起点,扎实推进“两基”成果巩固提高,并按全国《教育规划纲要》奋力推动青海教育科学发展,实现青海省教育事业的优先发展、跨越发展、科学发展,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目前,青海省有小学在校生51.89万人,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为99.58%;初中在校生21.95万人,初中阶段毛入学率为103.62%,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为80.55%,16周岁人口初等教育完成率为99.75%,15至50周岁青壮年非文盲率达到97%。青海省义务教育普及程度、教师队伍、办学条件、教育经费及扫盲工作等方面的主要指标达到国家“两基”检查验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