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内产业就中国出口的太阳能电池板提出双反申请 中国机电商会表示反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王希 吴小康)记者20日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获悉,针对美国国内产业对我国出口的太阳能电池板提出的贸易救济调查申请,机电商会代表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表示遗憾和反对,并称中国企业对美出口不存在任何不公平贸易行为。

  据机电商会法律部负责人刘鹏旭介绍,当地时间10月19日美国SolarWorld Industries America Inc.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务部提出申诉,要求对中国出口的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如果美国立案,该案将是我清洁能源产品在国外遭受的第一起贸易救济调查。”

  刘鹏旭说,太阳能光伏产品是全球倡导的清洁能源的主要代表,为解决世界能源危机、环境问题提出了重要的解决方案,是各国大力推广的产业。中国太阳能光伏企业一直通过自主创新、合规管理,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为全球节能减排、生态环保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美方如果采取限制措施,不仅对中国产业造成巨大影响,同时也将对包括美国太阳能企业在内的全球太阳能光伏行业的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刘鹏旭表示,美国为促进和推动本国清洁能源的利用和发展,正在对可再生能源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投资,并已制定有关促进措施和政策。

  “中国太阳能光伏企业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呼吁中国政府对美国可再生能源的补贴措施和鼓励政策开展相关调查,维护开放、自由的国际贸易环境。”刘鹏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