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辉煌科技重组梦碎 敏感期自家高管狂买近千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担任辉煌科技(002296,前收盘价26.00元)监事的黄继军等高管在停牌前疯狂买入自家股票之时,他们没有想到自己的行为会落入监管机构的“法眼”,更没有想到突然发生的“7.23”重大交通事故会让重组方案陷入困境,并最终搁浅。而今天,停牌近四个月的辉煌科技将带着重重压力,接受来自市场的检验。

  宣布重组终止

  在经过近四个月焦急而无奈的等待之后,辉煌科技的股东们最终还是等来另一个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辉煌科技今日公告称,由于“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国家铁路投资建设面临着速度放缓和投资主体发生变化的风险,将会使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发生较大变化。公司董事会考虑到该事项可能对北京国铁路阳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路阳)构成的影响,为了保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决定终止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现金购买国铁路阳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并于10月21日开市起复牌。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决定终止资产重组方案后,辉煌科技并没有完全放弃收购计划,转而计划以1.45亿元自有资金,收购国铁路阳50.87%的股权。

  高管敏感期狂买被查

  实际上,辉煌科技重组搁浅的预期此前已经非常强烈。除了“7·23”事故的造成的影响外,不久前曝出的辉煌科技多位高管敏感期内买入公司股份被查一事,也成为了挡在重组路上的一块巨石。

  10月11日,辉煌科技收到证监会河南监管局下发 《关于对河南辉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监管局指出辉煌科技存在重大信息形成与传递过程不留痕、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报备不及时、不准确的问题。此外,对公司部分高管6个月内买入公司股票调查时,还发现有虚假陈述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资料后发现,今年以来辉煌科技高管共有6笔买入自家公司股份的记录。其中,监事黄继军分别于1月12日、3月24日、3月25日购入3.3万股、3.4万股和2.01万股。同时,今年5月,公司总工程师杜旭升和副总经理于辉也买入了自家公司股份。杜旭升于5月24日、25日分别买入7.42万股和6.46万股,于辉则在5月24日买入8.59万股。而根据公布的成交均价来估算,在辉煌科技停牌前的6个月内,上述高管自掏腰包买入自家股票的金额就接近1000万元之巨。

  多只基金“踩地雷”

  毫无疑问,复牌之后的辉煌科技股价不容乐观,一方面是资产重组利空,另一方面则是补跌压力。唯一的好消息是公司今天披露的三季报业绩,公司1~9月实现3209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4.23%。

  三季报显示,辉煌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中基金云集,包括汇添富均衡增长、中银收益、中银持续增长等8只基金。如果辉煌科技复牌之后出现大跌的话,这些基金都会遭遇损失。而同样踩中地雷的,还有普通的投资者和在敏感期内狂买自家股份的公司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