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涉矿概念股逆势活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决定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前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2011—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国内股市50只涉矿概念股成为业内重新狩猎对象。

  涉矿概念股逆势活跃

  在大盘一片利空的打击下,此消息成为凤毛麟角的利好,神开股份、江钻股份等相关受益股早盘均逆势上涨超过5%,西藏矿业都个别涉矿个股也走强。但大盘走跌,矿业个股昨日并无独立大盘之外的独立行情表现。

  业内分析,目前A股涉矿个股有50家左右,其中包涵的资源和价值良莠不齐。东兴证券日前指出,通胀背景之下的矿产资源价值提升,带来的公司内在价值提升,而涉矿投资的五大要素为:资源价格未来上涨空间、政府或大股东支持、资源质量、收购价格及融资方式、市值重估弹性。下半年基本金属机会仍然有限,还是看好底部金属,尤其是小金属中的底部金属价格上涨空间,下半年重点推荐铟、钒、钛。铟价有望复制稀土走势。

  而近期,业内对矿产资源关注的焦点在磷矿上。中航证券分析,磷矿石资源属于不可再生资源,目前正逐步显现出稀缺特性。东兴证券分析:磷矿石资源整合,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深圳天里拓投资总监王先春分析指出:“从稀土到钼,再到制造陶瓷的黑土,未来涉矿行情可比照煤炭炒作行情,从中挖掘并购重组的投资机会。”但他指出:资源类板块目前难走出独立大行情。

  有矿公司中线或不乐观

  但深圳太和公司投资总监王亮表示:“涉矿和有矿,大家给的待遇不同,有矿公司长线走势并不乐观。”因为,这个找矿的政策并无法有效刺激民间资本,多数大宗金属还是与全球经济密切关系。如果货币政策维持,那么大宗金属价格不可能出现过度上涨的局面,这种背景下,难以刺激相关有色金属股票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