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传媒借壳索芙特告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化产业进军资本市场已形成热潮,但在借壳模式上,取得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仍是一个门槛。广西传媒就因未获得主管部门批准,借壳索芙特告吹。

  索芙特昨日公告披露,由于未能在既定时间内全部取得本次资产重组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原则性批复,以及资产重组审计评估工作量大致使重组预案无法在既定时间内提交董事会讨论,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据之前方案,广西传媒拟以其资产置换索芙特全部资产,差额部分采用定向发行股份方式注入上市公司,且广西传媒同时将置换出的索芙特净资产协议出让给索芙特科技。

  有行业观察人士指出,在报业上市过程中,行政主管部门批文是一道门槛;报业集团选择置入资产时,需要着重把握报业红线的政策尺度,避免由于置入资产与新闻采编资产存在关联性,导致借壳上市搁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