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北京部分网点首套房利率上浮5%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建设银行上调5%的房贷利率以后,“其他银行会不会跟进”就成了购房者之间谈论最多的话题。

  昨日 (10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了北京地区的7家银行,了解到光大银行有网点上浮首套房贷利率5%;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有网点称早已停发房贷;对于部分个人信用有瑕疵的客户,工商银行要求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四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光大银行北京某营业网点获知,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二套房最低上浮10%,一般在1.15倍左右。

  股份制银行中,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北京地区有支行称,几个月前就已经暂停了个人房贷业务。10月20日,民生银行一支行的员工再次证实:“房贷停了几个月,现在也还是停着的。我们也是执行上级通知,什么时候通知开始做我们就开始。”

  民生银行总行的相关人士却表示,“我们没有下文说是停止房贷业务,只是近两年来做得比较少了,因为它不是我们的战略性业务,我们的重点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工商银行虽未调整房贷利率,但对于信用状况不佳的客户,首套房的首付就提高到40%。该行北京某区营业部的员工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首套房贷利率7.05%,也就是基准利率,具体要看你的个人情况而定,如果信用有问题的话,首付提高到40%。”

  北京地区工行另一家支行也证实,该行首套、二套、三套房贷的利率和首付比例都没有接到要改变的通知。但是,具体到个人,情况不好,首套首付就会是四成。存量房抵押贷款消费的话,利率至少也要上浮2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的其他银行中,虽未明确调整,但都释放出“今天还是这个价,明天就有可能调整”的信号。

  同为国有大行的农业银行中关村附近某支行也表示,没有接到发文,政策暂时没有变,但是“政策随时都在变”。如果个人信用不好的话,利率就有可能上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