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七喜控股三高管同步离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七喜控股(002027)昨日公布了一纸涉及高层人事震荡的公告,公司三名高管同时辞职,其中两人身居财务要职。

  根据七喜控股的公告,公司收到董事高斌、财务部负责人关剑明、审计部负责人罗丽璇等三人的辞职申请,三名高级管理人员均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且上述三人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

  据悉,早在这起重大人事变动前的9月23日,七喜控股就已经有一名独立董事离职了,这意味着一个月内该公司相继有四名高管离职。

  虽然公告将上述高管离职的原因全部归结为“个人原因”,不过,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离职的三名高管中两人身居财务相关部门要职。而在8月27日,公司就曾因投资管理失控受到广东证监局的质询并被要求责令整改。

  据悉,根据广东证监局的查实,七喜控股内部财务管理存在漏洞,重大投资决策未按相关要求履行相应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程序,投资管理处于失控状态;同时,其财务入账方面也存在问题,公司大额投资损失未报请董事会审议。此外,七喜控股在应收账款、内部控制和信息披露方面的问题也一并遭到广东证监局责令整改。

  公开资料显示,收到广东证监局的处罚后,七喜控股于10月10日公告了整改计划并着手落实相关问题。分析人士认为,高管的集体离职,不排除与公司此次受证监会责令整改有关。

  昨日,七喜控股下跌3.87%,收报4.7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