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最大规模拍卖季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市商务委昨天宣布,以“促进北京拍卖市场繁荣,加快国际商贸中心建设”为主题的2011北京拍卖季开幕,持续到12月下旬的本次拍卖季中,参与企业、拍品范围、拍卖场次都达到了历届最高点,初步预计平均每天至少有5场拍卖活动。

  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07年首次举办北京拍卖季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拍卖季参加企业数量达到103家,比去年拍卖季增加20家,是第一届的6.8倍;计划举办文物艺术品和资产两大板块的拍卖会共340场次,比去年拍卖季增长21.4%,比第一届增长5.8倍。

  据介绍,其间还将开展百姓藏品鉴赏活动,提高公众参与度。鉴赏活动分为“瓷器、玉器、书画及其它”四大主题门类,由相关专家接受收藏爱好者的咨询,提高公众收藏鉴赏的能力及相关知识的普及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