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书福低调嫁女 陪嫁豪车为何不选自家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书福嫁女的车队、嫁妆等引关注(配图:中国企业家网)

  【中国企业家网】企业大佬们家的婚庆喜事虽是自家私事却注定要成为圈内大事。近日,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嫁女引关注。10月18日,在浙江台州耀达国际大酒店,全场包下,设席过百桌。用的婚车全是吉利造,而李书福给女儿的嫁妆是一辆价值数百万的白色阿斯顿马丁。 

  李书福嫁女的车队,在富豪云集的台州,算比较低调的。另据《钱江晚报》报道,婚礼当天,没有一家媒体得到消息,低调举行。前来的嘉宾没有请柬,只有一条短信通知,而新郎这边的亲戚朋友有些到婚宴上才得知新娘“大有来头”,新娘的父亲,叫李书福。

李书福嫁女的车队,由沃尔沃和吉利帝豪组成(图片来源:网络)

  如今女儿要出嫁,以“硬汉”著称的李书福,更是真性情流露。据一位参加婚礼的嘉宾说,李书福在婚庆现场几度差点落泪,坦言平时工作忙,未有时间照顾到女儿。

  李书福膝下有一儿一女,儿子在集团内部工作,未来有望接替家族产业。而前天出嫁的女儿并未涉入车行,而是在上海一家投资管理公司工作,任副总经理。 

婚庆现场(图片来源:网络)

  婚庆之外,李书福嫁女头车用世界级豪车阿斯顿马丁,自主品牌吉利却做陪衬,遭网友议论。“不送自己造的车难道是对自家车的质量不信任吗”网友“龙泽”对此质疑。也有网友透露,吉利沃尔沃汽车集团给阿斯顿马丁供零部件,“老李的品牌宣传意识还是非常强的。”网友“豆豆飞”说。

  据公开报道,如此小众车型的阿斯顿马丁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称计划未来在中国的销量将占据全球销量比例的10%。相比其他顶级豪华车而言,刚在中国起步不久的阿斯顿马丁在市场开拓方面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文/姚欢)

嫁妆阿斯顿马丁,堪称全球最优雅的四门运动轿车(图片来源:网络)

婚礼现场布置(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