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金或将再度增持四大行 保险社保资金可能进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羊城晚报》报道,自10月12日汇金出手增持四大行股票后,整个银行板块成为近6个交易日表现最好的板块,四大行股价更是一路向上。而近两日市场调整,四大行股价整体依然坚挺,工行收获“八连阳”。分析指出,近两日四大行受资金护盘明显,不排除汇金再度出手增持的可能。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不排除保险资金、社保资金等其他不受限制的机构进场,同时可能还存在跟着“国家队”走的公募、私募甚至个人投资者等大量资金进场,这都可能是目前汇金增持受限以后进场“护盘”四大行股票的市场力量。

  ◎汇金作为最特殊的投资者,其增持历来受到市场关注,但是目前这种效应仅仅停留在银行股上,银行股具有一定维稳的效应,但是依然很难改变市场运行方向,综其原因还是因为此次增持的规模较少,增持对于市场的影响更多只是心里层面上的影响。而9月份关于社保基金再度入市的传闻就不绝于耳。有报道称,共有100亿元社保基金的资金在通过相关会议批准后拨到社保账户中,并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