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星股东人去楼空 华谊兄弟三季报股东星光黯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笼罩在减持阴云下的华谊兄弟(300027)每次发布定期报告时,其股东变动情况也是市场关注的一大重点。今日(10月21日),华谊兄弟发布三季报,20%的业绩增长率显得中规中矩,而在令人关注的流通股东名单中,继冯小刚、马云减持之后,张纪中、江南春也在三季度大幅减持,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

  净利润同比增长20.32%

  华谊兄弟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1亿元,同比减少10.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亿元,同比增长20.32%;每股收益0.1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6.54%。

  在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中,前三季度电影、电视剧以及艺人经纪几乎平分秋色,分别占到主营收入37.89%、26.32%、23.69%的比例,与去年同期电影业务占比57.68%的比例有较大变化。不过在电影上映数量方面,今年前三季度与去年前三季度上映数量都为6部,不过今年电影收入1.8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1.18%。公司称原因在于去年同期上映的《唐山大地震》取得了较高的票房及衍生收入。

  从单部影片来看,《非诚勿扰II》票房分账及版权收入为7626.41万元,是华谊兄弟前三季度电影的票房王,而国产大片《建党伟业》为华谊兄弟贡献了176.60万元票房。

  张纪中最低或套现4283万元

  另一方面,华谊兄弟这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虽然未能详尽展示明星股东们的增减持动态,但也能看到大概。在半年报中,原始股东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持有880.65万股股份、张纪中持777.60万股、董事虞锋的母亲王育莲持332.99万股。而在三季报中,上述三位原始股东集体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

  从第十位流通股东景顺长城内需基金在三季度末持股511.71万股来看,江南春、张纪中最低减持股数也分别达到368.94万股与265.89万股。按三季度华谊兄弟加权均价16.11元/股来算,江南春、张纪中最低套现额分别为5943.62万元、4283.49万元。

  回想上市之初,华谊兄弟曾因这些明星股东的持股而响亮一时,如今,华谊兄弟俨然成为明星大腕的“提款机”,在冯小刚、马云、张纪中、江南春等名人的疯狂套现后,华谊兄弟究竟是否值得投资者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