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现代第三工厂主体竣工 将建第四工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北京现代合资9周年之际,北京现代宣布第三工厂主体竣工,预计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据悉,第三工厂将为北京现代新增产能40万辆,其中一期将实现产能30万辆。届时,北京现代将成为国内第四家产能达到百万辆的汽车企业。另据记者获悉,北京现代第四工厂的计划已经提上日程。 

  保证销量是北京现代今年的首要任务,数据显示,9月,第八代索纳塔批发量突破一万辆,累计销量突破4万辆。分析指出,索八对于现代汽车在华意义重大,不仅要提升北京现代在中高级乘用车市场的份额,还肩负着北京现代品牌提升的重任。正如北京现代总经理李峰所言,“2011年,北京现代致力于将第八代索纳塔打造成主流的中高级车品牌。过去我们在这个级别里面是不入流的,现在要入流。” 

  目前,第三工厂竣工后,北京现代产能达到100万辆。但是,要在2017年将目前300万辆的累积产销量提升至1000万辆,即未来五年平均每年要产销140万辆,北京现代目前产能明显不足,这种情况下,加速合资自主项目,为新工厂做准备势在必行。 

  同时,为保证工厂的顺利获批,北京现代合资自主品牌和新能源项目已经开始运作。北京现代常务总经理李峰向记者表示,北京现代的合资自主品牌将于今年年内发布。本文相关推荐建筑主体验收所需资料主体竣工监理验收报告世界工厂快乐工厂工厂管理制度731杀人工厂巧克力工厂白日梦工厂dnf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