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雷诺国产已提上日程 将与进口车并网销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向在雷诺国产事宜上打太极的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终于松口了,在2012款科雷傲新车上市现场,陈国章透露,日前雷诺国产计划已经被正式提上日程,国产计划将遵循几个明确的原则,其中最重要的便是雷诺国产后将沿用现有进口车的销售渠道销售国产车型。另外,将淡化科雷傲在雷诺产品线中的主力地位。 

  此次陈国章透露出的国产计划呼应了此前雷诺-日产联盟总裁戈恩的表态,由此可见,雷诺国产的合作对象仍然会是东风汽车。 

  在新科雷傲的上市发布会上,陈国章的表态似乎更加清晰:“雷诺总部已经在准备国产方案,我们将遵循几个明确的原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用现在进口车的平台来做国产车,也就是说雷诺国产后将与雷诺进口车并网销售。” 

  为了尽快搭建渠道,雷诺方面计划在今年底之前,把经销商的数量从目前的53家扩展到80家,而明年将达到115家。陈国章介绍说:目前在一线市场雷诺的覆盖率已经达到100%,但是在二三线市场,雷诺的覆盖率仅有19%。接下来,网络布局将更倾向于二三线市场。 

  陈国章表示目前并不方便透露具体车型信息以及计划。根据雷诺汽车在中国的销量情况来看,雷诺汽车第一款国产车型很可能是城市SUV车型科雷傲。2010年雷诺汽车在中国市场接近1.5万台的销量中,几乎全部由科雷傲贡献。雷诺汽车在中国已经有纬度和风朗[两款轿车上市,但是这两款轿车的销量贡献不到一成。陈国章表示,在新的规划中,科雷傲在雷诺产品线中所占的比例会缩小,“因为其他雷诺的产品会不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