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合执法 全市范围内整治“克隆”出租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市交通执法总队联合公安部门,针对克隆出租车违法行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代号“雷霆七号”联合专项整治行动。

  疑似“克隆”车藏身小区内

  前天早上8点30分,市交通执法总队机动二支队、宝山交通执法大队和大华派出所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到宝山某一居民小区现场查处“克隆”出租车。经执法人员介绍,根据前期对“克隆”出租车驾驶员的询问,以及市民提供的线索中了解到,该小区内有多辆疑似“克隆”出租车。

  执法人员首先发现一辆牌照号为沪EV1692,悬挂“海联”字样的红色出租车,外观和正规出租车几乎一模一样。执法人员介绍,这辆出租车原是海博出租公司的车辆,现悬挂“海联”公司顶灯,从车窗往里看,计价器、防劫板、空车灯、价目表等出租车专用标识一应俱全,可以初步确定这是辆“克隆”出租车。

  在该车斜对面,又发现一辆牌号为苏NK2883的车辆,该车车身颜色为酷似锦江出租公司的银白色,右前车门旁印有“96961”叫车电话,车内装有防劫板,贴有价目表,空车灯被一块毛巾遮住,若隐若现。执法人员介绍,按照《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规定》(市政府令第49号)第五条规定,除客运出租汽车外,其他汽车不得喷涂客运出租汽车专用车身颜色,不得安装客运出租汽车专用营运标识和设施。该车也可初步确定为“克隆”出租车。

  在附近一个路边停车处,执法人员在一辆未悬挂牌照,顶灯为“金陵”公司的出租车旁停下,车内同样装有计价器、防劫板、空车灯、价目表等出租车专用标识。据了解,在前几天执法人员调查中发现该车所悬挂的牌照属于衡山出租公司,该车也涉嫌“克隆”出租车。

  对这3辆疑似“克隆”出租车,交通执法机构将依法予以暂扣,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今年已扣408辆“克隆”车

  市交通执法总队表示,一旦查获“克隆”出租车,将依法对当事人处以5万元罚款,对当事人涉及使用伪造、变造的客运出租汽车专用牌照、营运证件的,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罚。今年以来,本市交通执法部门已依法累计查扣“克隆”出租车408辆。市民可通过举报热线65353930举报,总队将对举报人信息进行保密。

  今年,市交通执法总队将在正规出租汽车上推行电子标签技术,通过在出租汽车上推广使用电子标签技术,执法人员使用手持识别仪当场就能把出租车的车牌号、发动机号、车辆颜色、营运证等资料读出,以有效、快速地识别正规出租车和“克隆”出租车。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