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重磅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浙粤深试点自行发债 地方直面债务管理挑战

  地方政府自行发债的闸口正徐徐开启。财政部20日发布通知明确,经国务院批准,2011年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

  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地方公债在四地试水是对分税制财政体制的完善,也有利于应对债务风险,但对试点地区来说,直接债务管理或许是不小的挑战。

  北京称外地人在京一年可申请公租房系误读

  前天,本市发布公租房建设和管理细则,其中称外省市来京人员在北京稳定工作一定年限可申请公租房。昨天有媒体报道,在北京工作一年的外地户籍工作者,就可能在部分区县申请到公租房。对此,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该报道是对公租房管理细则的误读,对于外省市来京人员申请公租房的年限要求,并没有全市统一的标准,也不存在最短期限为一年的说法。

  电监会:今冬明春用电紧张 缺口约2600万千瓦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郑晓奕)国家电监会新闻发言人谭荣尧20日表示,今冬明春全国用电形势紧张,最大电力缺口约2600万千瓦,其中既缺煤又缺水的南方和华中地区用电形势最为严峻。

  他说,今年以来我国电力供需矛盾较为突出,大部分地区电力供应偏紧,部分地区缺电严重,共有17个省份采取了拉限电和错避峰的措施。延续这一情况,11月至明年3月的迎峰度冬期间,我国供电形势不容乐观。2600万千瓦相当于一个中等省份的发电装机容量,此前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全国出现了3000万千瓦左右的用电缺口。

  他预计今后一段时间,煤价仍将维持高位运行并可能进一步上涨,将加剧部分地区的电煤供应紧张局面,如果电煤供应得不到保障以及遇到严寒气候条件,供电缺口有可能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