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宜昌高尔夫别墅火爆 国土部挂牌成一纸空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盘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宣传页

  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或成“一纸空文”?

  宜昌龙盘湖违规别墅火爆销售、高尔夫球场开门迎客背后究竟是利益所驱还是权力失控?

  近日,有湖北宜昌听众向中国之声反映说,因龙盘湖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需要,他们被搬迁安置,因为失去了土地,生活正在进入窘境。记者调查发现,龙盘湖度假区因违规建设别墅和高尔夫球场在2010年已被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但现在,即将完工的别墅正在火爆销售,高尔夫球场已经开门营业。详细情况请听中央台记者白宇、马文佳的报道:

  别墅建了不知多少,都是我们原来住得地方,建别墅的地方都是我们的家。前面全都是别墅,好像是搞房地产的,后面才是高尔夫球场。它并不是叫高尔夫球场,是叫龙盘湖旅游度假区。

  已经搬进龙盘馨苑安置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龙盘湖因湖的形状像龙而得名,被当地居民看做风水宝地,2009年底,随着龙盘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开工建设,原本生活在龙盘湖村的居民被安置进了附近的小区。

  据拆迁协议书记载:龙盘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扩内需、保增长、保民生`等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促进宜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举措,该项目对于提高当地居民生活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但就是这个被当地党委政府称为“十分重要”的项目,却在2010年第四季度成为了我国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的违规项目。国土资源部已经对“湖北省宜昌市规划局等部门,违规批准建设别墅及三峡鸿铭旅游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案”所涉及的相关地块、建筑、批准文件和相关人员作出了撤销《预售许可证》、解除土地合同等处理。但让记者感到不解的是,在龙盘湖旅游度假区内,数十栋别墅正在热销,高尔夫球场已经建成并开门营业。度假区置业顾问:

  置业顾问:整个项目的规划非常大,是整个宜昌市所有在建项目中最大的,也是配套最齐全的一个项目。同时也是09年宜昌市政府招商引资的三大项目之一。我们会拿1200亩做住宅用地。我们现在正在销售的就是一期的这一片就是:龙岛9号。

  记者:独栋有多少?

  置业顾问:一户一栋的有33栋,准现房,到1月15号交房。从去年9月份开盘到现在,独栋的现在就还剩一套。

  记者:你手续是不是全的?

  置业顾问:我们已经通过相关部门的立项了。您也知道,要是没有建筑施工许可证,土地规划许可证,那么我就不用做项目了。

  记者登录标注有“宜昌市房地产管理局主管”的宜昌市透明售房网看到,在龙盘湖度假区第9区内的确有33栋独栋别墅拥有《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楼盘均为“在售”状态。

  但据国土资源部《2010年第四季度部挂牌督办案件处理情况通报》显示, 2010年11月,宜昌市规划局责令三峡鸿铭旅游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停止住宅项目建设,并下达《撤销规划行政许可决定书》,撤销了宜昌市规划局伍家岗分局核发的有关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的审查通知书。

  对第9区已建并销售的18栋别墅,处以建筑工程造价10%的高限罚款,对已批未建的15栋别墅,依法依规调整规划设计方案;宜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及宜昌市房地产管理局已分别作出决定,撤销为9区15栋未建别墅和18区5栋别墅核发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