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矛头直指大银行 “黄金”占领华尔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个星期以来在纽约发起的“占领华尔街”运动,规模越来越大,蔓延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到了上个星期,不管规模大小,70多个国家,800多个城市都出现了“占领华尔街”的声援者或者“占领华尔街”的衍生版。抗议者的矛头直指大银行、大企业对国家政权的隐性操控,以及操控政权下所导致社会出现巨大的收入不平等。

  观察抗议者的组成,发现一个奇妙的现象:青年学生、受过良好教育的失业中产阶级,庞大的失业大军和家庭主妇,越来越成为抗议者的主流。

  他们看似没有明确的目标,也没有明确反映出他们的要求,甚至大家都只不过是去发泄一下各自的怨恨和不满而已。但没有明确的要求并不一定意味着没有需求。所有需求的背后,反映了一个真实的现象:华尔街代表的虚拟金融体系,绑架了人类真实的生活体系。

  即使代表虚拟金融体系的信用货币体系也面临着破产重组,但那些控制了国家机器的金融寡头们,仍会利用国家政权的政治操控力,进行各种各样的量化宽松,对外转嫁危机,同时也对内掠夺广大民众的生存货币。这造成1%的富豪仅仅为了调整他们的“资产负债”,竟让99%的人民真真切切地体验到了生活水平的下降。

  这种剥削和压榨,恰恰反映了我们人类社会的发展面临着一个新关口:货币到底是用来炒的,还是用来购买真实生活的?

  数量庞大的被国家和金融寡头印刷出来的纸币,和我们交换真实生存的货币都叫美元。但传统产业经济所挣的美元、美国国家印刷的美元、信息行业挣得的美元,乃至环保行业里的碳货币美元,是不是一种美元?他们估值定价的不同,决定了传统产业一分钱一分钱等价交换所得的美元,永远没有金融寡头的金融创新所印刷的美元来得多、快、好、省。更不要讲一个苹果的ipad价格为什么能换两吨小麦。

  为什么抗议者提不出明确的目标只会发泄不满?因为他们也不知道他们的问题出在哪里,他们绝大多数人挣的都是传统交换货币,他们并不是时尚的金融行业、信息行业里的人啊!

  抗议者发泄的不满并不是他们反对金融,他们反对的是操控国家政权的金融寡头利用全世界都不懂的期权定价模型,利用虚拟的信用纸币的泛滥,对全世界的老百姓进行生存货币的侵略和剥削。

  所以,“占领华尔街”的不是各种各样的人群,而是代表人类生存货币价值的“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