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利空频推大盘跳水 关注两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三年央票下降一个基点 公开市场释放微调信号

  央行昨在公开市场发行了200亿元三年期央行票据,出乎市场预料的是,其发行利率水平由上周的3.97%下降了一个基点,至3.96%。一个基点的变化虽然细微,但其意义却不寻常。由于央行票据采用市场化发行方式,即以商业银行的需求为主导,而本周三年央票发行规模与上周持平,仍为200亿元,但是发行利率却下行一个基点,这表明在配置压力下本周商业银行的实际需求量超过了发行规模,最终央行通过下调发行利率水平,使其发行规模不再进一步扩大。

  点评:三年央票是流动性的深度对冲工具,对于这一工具的慎用,说明央行在现阶段对于继续收紧流动性的意愿并不强烈,只是维持原有力度,而非加码,从而预示未来货币政策进一步紧缩的可能性大幅度降低。 利好A股。此外,央票的下降,将利好银行股,从周四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银行股下跌时主力资金出逃并不大,因此周五银行股有望再度产生上涨,周五可以关注大盘在2318点上方的再度反弹行情。

  【国内市场】上海浙江广东深圳获批自行发债

  财政部20日消息,经国务院批准,2011年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通知称,自行发债是指试点省(市)在国务院批准的发债规模限额内,自行组织发行本省(市)政府债券的发债机制。通知指出,2011年试点省(市)政府债券由财政部代办还本付息。试点省(市)发行政府债券实行年度发行额管理,2011年度发债规模限额当年有效,不得结转下年。

  点评:允许地方政府自行发债,拓展市场化、规范化的融资渠道,有利于缓解地方融资平台集中到付风险。《办法》并未明确地方自行发债部分是否在财政部代发的2000亿元额度内。若是增量,则意味着财政政策的宽松。

  【公司产业】国务院:推进环境税费改革 研究征环境保护税

  在五年一度的全国环保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国务院20日发布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实施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经济政策,积极推进环境税费改革,研究开征环境保护税;加强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具体措施,大力发展环保产业,把环境保护列入各级财政年度预算并逐步增加投入和其他财税优惠措施。

  点评:为实现减排目标,意见要求完善减排统计、监测和考核体系,鼓励各地区实施特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加强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处理处置设施、污水再生利用设施和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建设。利好节能减排及环保板块。

  【国外市场】道指上涨0.32% 纳指下挫0.21%

  美东时间10月20日16:00(北京时间10月2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7.16点,收于11,541.78点,涨幅0.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42点,收于2,598.62点,跌幅0.2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51点,收于1,215.39点,涨幅0.46%。

  点评:传欧盟各国政府考虑部署1.3万亿美元的援助资金来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法国和德国则敦促各国官员在10月26日以前就危机计划达成一致。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美股涨跌不一,对A股影响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