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达接班人走上前台 刘沧龙长子主导30亿美元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刘沧龙长子刘军

  宏达集团国际化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果。昨日,宏达集团与坦桑尼亚国家开发公司(NDC)煤矿与钒钛磁铁矿资源项目合资公司正式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过30亿元。

  可拉动坦桑尼亚25%GDP

  按照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宏达集团与NDC在坦桑尼亚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坦中国际矿产资源有限公司。宏达集团控股80%,NDC公司代表坦桑尼亚政府持股20%,联合开发姆处处马煤矿与林刚噶钒钛磁铁矿,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过30亿元,建设装机容量为4*15万千瓦坑口燃煤发电项目,年产100万吨建筑用钢材项目。目前,合作协议正待相关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后生效。

  项目全面竣工后,年用工人数将达到4000人,可拉动坦桑尼亚GDP25%以上,同时大幅增加坦桑尼亚财税收入,提供大量的社会就业机会。巨额的工程建设投资,将积极带动坦桑尼亚相关产业发展,从根本上彻底改变坦桑尼亚电力供需矛盾突出、钢材全部高价进口、坦赞铁路运力不足等现状。

  东非私有行业最大投资

  宏达集团进入坦桑尼亚已有5年多时间。2006年中非论坛后,宏达便启动了以投资非洲为切入口和突破点的国际化战略。2010年12月,宏达在坦桑尼亚最大国际招标中,从全球48家投标和全球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两个项目的中标人。

  坦桑尼亚相关政府官员表示,姆处处马煤矿与林刚噶钒钛磁铁矿项目,是坦桑尼亚和东非历史上私有行业中最大的投资项目,坦桑尼亚对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抱有很大期望。

  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沧龙表示,宏达集团将于NDC公司良好合作,从人才、技术、品牌、资本和管理等方面,全力支持新组建的合资国内公司。发挥宏达集团的综合实力,充分依托林刚噶铁矿和姆处处马煤矿的资源优势,建设高技术、高价值的综合开发产业链。

  长子刘军接班呼之欲出

  昨日代表宏达集团与NDC签署合作协议的,正是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沧龙长子刘军,刘军现任职务为宏达集团总裁,宏达接班人已经呼之欲出。

  与其他商人背景的80后一样,刘军也已经到了接管父辈生意的年龄。事实上,自2004年从西南财经大学本科毕业后,刘军便已进入宏达集团,从公司基础业务做起,历任宏达集团贸易事业部副总经理、总裁助理、副总裁,自2009年起担任宏达集团董事局董事、总裁。

  刘军接任总裁不到一年时间,刘沧龙便辞去旗下上市公司宏达股份董事长的职务。但继续担任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把控战略方向,并负责海外投资拓展等重大决策。

  这“一进一出”正是刘军逐渐进入核心层的标志,而宏达最大规模的投资项目交由刘军参与打理。而刘军接任总裁,短短几年便签下高达30亿美元的大单,也可看出刘军已渐入佳境,在在整个集团业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