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思念水饺公开道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上海某超市内在售的思念水饺。IC 图

  因部分批次被检出含有致肺炎病原菌,思念三鲜水饺近期在京沪等地下架(早报10月20日报道)。昨日,思念水饺的超市退货措施已启动,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同时公开致歉,并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产品为检验合格的安全批次。

  致歉但称在售水饺安全

  昨日是思念水饺接受产品退货的第一天,上午记者在家乐福中山公园店未看到前来退货的市民。家乐福透露,昨日,仅个别市民前往门店要求退货,但因为不能提供购物小票,未能办理。

  昨天下午,经过与思念企业的沟通,家乐福中国区质监部门通知各个门店:凡“思念三鲜水饺”800克袋装(含肉类)批号为20110628106A的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产品,均可凭外包装退货。

  另外,由于沪上联华、华联等在售的思念三鲜水饺为浙江湖州产而并非河南郑州产,京沪两地销售的并非同一批次“思念”,所以昨天思念水饺仍然正常销售。卜蜂莲花超市方表示,已收到了思念公司发来的“京沪在售水饺产地不同”的声明,但保险起见,已将超市思念三鲜水饺先行下架,等相关检验报告证明没问题后再销售。

  另外,昨日,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就思念三鲜水饺金黄色葡萄球菌事件发来情况说明,称“2011年7月是一个令思念同仁难过和反思的日子” 。

  其表示,今年7月,北京食品安全部门检验出批次号为20110628106A的思念牌三鲜水饺含有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获悉这一消息后,郑州思念当即就对该批次产品做出及时下架处理,并且已经接受相关部门的罚款处理。事件发生后,企业还配合食品安全部门的多次检查,到目前为止均未再检出含有致病菌的不合格产品。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产品为检验合格的安全批次。

  情况说明还指出,公司第一时间在内部进行了大面积排查和整顿处理,完善了物流过程中有可能导致污染的各种渠道以防范这一事件的再一次发生,并希望借助媒体向消费者表示诚挚的歉意。

  未回应问题批次产量

  有意思的是,今年7月检查出水饺有致病菌,为何10月才下架?

  对此,北京市工商局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解释,检测结果出来之后,由检测机构向标称的生产企业和被抽检人进行确认,有15天的复议期。除此之外,还要进行报批程序。同时,采取临时控制措施也得有审批的程序。中间的时间变数很大,他们也只能是尽快。

  不过,按照郑州思念公司的说法,他们在7月已经对北京的问题产品进行处理。而查阅媒体相关报道,此次北京、上海等地下架思念三鲜水饺,则缘起于思念上了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最新一批下架名单。

  有多少问题批次的水饺流入全国市场?记者联系北京市工商局和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均未得到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