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二五北京地铁有望新增5条 网络规模达703公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从京港洽谈会城市轨道交通服务交流专场获悉,为加快发展公共交通,北京拟在原“十二五”规划的基础上新增8号线三期、16号线等119公里5条线路,目前已经上报国家发改委立项,如果获批,北京轨道交通网络规模将达到703公里,比此前公布的666公里又增加了37公里。

  据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前期规划部经理王燕凯介绍,8号线三期作为此次规划调整版新增项目,确实已列入今年建设计划。目前,8号线三期已正式向社会进行环评公示,并向国家发改委递交了申报可研报告,力争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开工建设。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透露,5条线中的3条线都采取了8A制式,即系统容量加大版,目的便是增大运力。(记者 齐琳 丁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