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十二届西博会在成都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20日上午在成都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并宣布西博会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和马尔代夫副总统默罕默德·瓦希德、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副总统阿利克·阿利克、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副总统塞义夫·阿里·伊迪、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王兆国等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第十二届西博会展馆。

  据西博会组委会最新统计,本届西博会共有活动100项,其中重大活动13项,专项活动15项,其他投资促进推介活动72项。本届西博会展览总面积18万平方米,参展客商达到7万人,将双双创下历届之最。与此同时,以“泛亚合作与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也将精彩呈现。

  第十二届西博会以“引领国际合作,拓展市场空间”为主题,更加强化“共办、共享、共赢”理念,更加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更加注重投资贸易成果,着力打造西部地区开放开发的最大窗口和最重要平台。

  大会设主展场和分展场。主展场共设6大展馆,包括西部合作馆、国际合作馆、高新技术馆、电子信息馆、装备制造馆、农业产业馆,共有52个国家和地区、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564家企业参展,省外境外企业参展面积和参展数量分别占80.2%和81%,其中境外企业参展面积和参展数量分别占42%和44%。8个分展场分别设在成都武侯国际鞋都、成都富森美装饰建材城、成都万贯五金机电城、新都全球家居CBD、成都市金牛区华侨城、天府博览中心、四川省科技馆、成都高新区金融总部商务区。

  多位外国政要及联合国项目事务厅、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机构相关负责人,230余位重要商协会组织负责人,世界500强、国外知名大企业高管参会。国家主办部委、西部主办单位、东中部省市和港澳台地区等代表团将出席西博会相关活动。(记者刘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