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短期股指或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继续弱势下行,深成指率先创本轮调整新低,收盘明显远离前期低点,沪指紧随其后,但在小幅创出调整新低后有所回升,收盘位于前低附近,再次显现出抵抗性下跌走势,调整势头意犹未尽。

  消息面上,昨日财政部宣布经国务院批准,2011年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自行发债是指试点省(市)在国务院批准的发债规模限额内,自行组织发行本省(市)政府债券的发债机制。值得注意的是,首批试点都是沿海地区、也是房地产市场前期过热、受到房地产调控影响最大的地区。自房地产调控以来,这些地区土地财政受到的冲击比较大,政府财政压力较大,直接让其发债,可能也是为了缓解房地产调控所导致的政府收入下降的困境。这一政策对于短线市场而言具备一定的利好作用,但从中期来看,这一政策也是一把双刃剑,在缓解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的同时,地方债务会不会因此而进一步扩大,也需引起投资者的重视。

  短线来看,经历连续三日调整之后,短线做空动能得到较好释放,预计短期股指将在前低附近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但由于深成指已经破位,其历来具备一定的领先引导作用,股指在这一位置还难言见底,后市或还有一定的调整空间,下方建议关注2250点附近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