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居家秋藏 “软硬兼施”为居室增温(组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给床边增加一块毛绒地毯,把床品换成暖色系,都是让居室“增温”的好方法。

  给居室增温,可从硬装和软装两方面入手,从色彩、材质、光线上出发是快速而简便的方法。

  伴随着秋意渐浓,如何给家增温成为了许多家庭的必备功课。专家建议,给家保暖,消费者不妨从硬装、软装两方面入手。

  在硬装方面,人们最先想到的莫过于以散热器为代表的各种取暖设备。而实际上,除了添置各种保暖设施外,消费者们往往忽略了一点,即房间中或许存在着导致诸多热量流失的漏洞。例如,若采用的不是节能效果的门窗,密封性不好,也会使房间热量流失;或是装饰公司在施工中破坏了保温层,造成了房屋不保温;很多家庭将阳台隔断和阳台门拆除,把阳台面积归入居室,但装修时没有增加保温层,极可能出现冬冷夏热现象等等。如果不及时查漏补缺,那么保暖效果无疑将会大打折扣。

  身体的温暖固然重要,然而心理的暖意也不可遗忘,软装则是能够快速从心理上让人温暖的简便方式。只需要小小地从色彩、材质、光线等角度出发,也许只需换一幅窗帘、添几个靠垫,软装饰品的巧妙搭配便可营造出浓浓的暖意,让秋冬家居生活更加惬意、温馨。

责任编辑:梁霄

热词:

  • 增温,温暖指数,居室,暖色,保温,散热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