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租车牌”“以租代售”存风险 勿轻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目前市场上存在的“租车牌”、“以租代售”的现象,昨天,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在官网发布提示称,所谓“租车牌”、“以租代售”等购小客车行为存在风险,请勿轻信。

  据了解,本市实行购车摇号政策以来,随着摇号中签率的逐步降低,一些市民急于购车却苦于无法中签。因此,北京一些汽车销售商推出了一项新型的“以租代售”业务,称市民可以先付车款借用汽车租赁公司或者4S店的车牌,等摇号成功后再办理过户手续。

  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副会长范永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如果消费者接受了“以租代售”等业务,可能要承担政策风险,因为这项业务缺乏法律支持。

  昨天,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了明确提示,称感谢广大市民对小客车指标调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所谓“租车牌”、“以租代售”等购小客车行为存在风险,请勿轻信。(记者邓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