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雪人股份过会 招股书多处存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雪人股份过会 招股书多处存疑

  和讯股票消息 证监会发审委10月19日审核了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公司申请获通过。福建雪人股份拟发行4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发行后总股本约1.6亿股,拟于深交所上市。

  公司专主营业务包括制冰、储冰、送冰设备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及冷水设备、冷冻、冷藏、空调、环保等相关制冷产品的设计、生产及销售。

  然而其招股说明书(申报稿)透露,雪人股份不但财务指标逐年下降,且毛利率远高于同行业公司水平;历史上复杂的股权代持及转让亦让业内人士直呼“看不懂”。

  与其他拟上市企业步步高升的财务数据不同,雪人股份的多项财务指标呈现逐年下降趋势。此外,雪人股份的毛利率亦呈现明显的逐年下降趋势。同时,由于最近几年原材料价格的波动、人力资源成本增加等因素,未来综合毛利率能否长期保持较高水平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专题链接:雪人股份过会 招股书多处存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