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明、维维两豆奶巨头华南争相“圈地”扩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豆奶巨头“圈地”扩产再掀高潮。记者昨天获悉,香港维他奶已决定投资5亿元在佛山新建厂房,而杨协成也首期投资6000万元在三水建设生产基地。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豆奶在国内面临营养、消费习惯和国家鼓励政策方面的挑战,和牛奶比起来市场规模仍处于低位运行。欧睿统计显示,2010年我国豆奶市场的零售货值只有6.997亿元,今年预计为7.583亿元,只达到国内乳企巨头销售零头。排名居前的厂家主要位于广东省外,其中光明食品集团占有率达13.6%,维维集团为13.4%。

  “我估计国内豆奶市场规模不会超过十二三亿元。”资深乳业人士王丁棉说。

  记者 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