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产两种纸巾纸不合格 电动车合格率达94.7%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广西南宁多家饭馆使用的餐巾纸纸质低劣,表面含有杂质,轻轻一抖就会掉下白色粉末。据了解,除了餐馆里的餐巾纸,超市内随处可见的纸巾纸已经成了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那么该项产品质量又如何呢?近日,省质监局对市民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纸巾纸、电动自行车和纸尿裤等进行了专项抽查,合格率均达到九成以上。

  纸巾纸:合格率92.6%

  【黑名单】碧霞、诺亚方舟

  作为纸巾纸的生产大省,省城商超在售的纸巾很多都是本地产,近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纸巾纸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据了解,本次抽查依据GB/T 20808-2006《纸巾纸(含湿巾)》、GB15979-2002《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等标准的要求,对纸巾纸(含湿巾)产品的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性化脓菌、真菌菌落总数、柔软度、横向抗张指数、纵向湿抗张强度、标识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总体合格率为92.6%。

  据抽查结果显示,本次抽查的全省19家企业生产的27批次纸巾纸产品中,2家企业2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其中,泰安市博元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一批次规格型号为“188mm×140mm×150张/包”、 生产日期/批号为“2011/6/25”的“碧霞” 纸巾纸,纵向湿抗张强度项目不合格;寿光水立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1批次规格型号为“140mm×105mm(3层)”、生产日期/批号为“2011/5/9”的“诺亚方舟” 纸巾纸,标识项目不合格。

  纸尿裤:合格率91.7%

  【黑名单】丽源

  日前,省质量监督检验局对包括婴儿纸尿裤和成人纸尿裤在内的产品进行的抽查结果显示,山东产纸尿裤合格率为91.7%。

  据了解,本次抽查依据QB/T 2493-2000《纸尿裤(含纸尿片/垫)》、GB15979-2002《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等标准要求,对全省9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纸尿裤产品进行了抽查。检验项目包括,纸尿裤(含尿片/垫)产品的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性化脓菌、真菌菌落总数、渗透性能(滑渗量、回渗量、渗漏量)、PH值、标识等。

  此次抽查发现,郯城县金德利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丽源牌,规格为L10片,超薄型,生产批次“2011/04”的婴儿纸尿裤,不合格项目有渗透性能和标识。

  电动自行车:

  合格率94.7%

  【黑名单】裕华阳光

  2011年第3季度,省质监局对全省19家企业生产的19批次电动自行车产品进行了抽查,经查发现1家企业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合格率达到了94.7%。

  据了解,本次抽查依据GB17761-1999《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等标准的要求,对电动自行车产品的最高车速、制动距离、车架/前叉组合件振动强度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结果显示,章丘市裕华阳光电动技术有限公司的一批次型号为TDT08Z,生产批次“2011/8/3”的产品,其车架/前叉组合件振动强度、整车质量(重量)和欠压过流保护功能项目不合格。(记者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