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银万国A股市场大势研判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后市研判:

  短期上证指数可能在2400点左右弱势整理,局部板块可能相对活跃。周三关于力推文化产业成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报导引发该板块适当反弹。在成交量难以明显放大的情势下,大盘较难持续上涨。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1%,低于人们的预期,一些前期的强势品种陆续出现补跌行情,19日家用电器行业指数跌幅超过2%,而上涨的三个行业指数升幅都未超过0.20%,多方也显得无精打彩。盘中最高也就摸至2401.69点,多方显得力不从心。30日均线构成近期阻力。上证指数自7月25日破位30日均线以来,期间曾出现过单日大阳线,沪深300甚至三次单日涨幅超过3%的反弹情形,但都好景不长,始终未能收复30日均线。深成指也于7月25日失守30日均线,目前此线继续起着反压作用。目前上证指数30日均线位于2447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它每个交易日都在温和地下降,这也有利于将来多方的反击。在此线尚未走平之前,左侧交易还是短线为宜。我们曾估计10月份的支撑区域大致在2300点,主要参考因素是两点:一是2010年7月2日的低点2319点,破位后引发抢反弹的动力。二是从月K线观察,998点与1664点的连线于2011年10月对应的位置在2265点附近。破位2400点之后,大盘处于弱势格局,不过从当日的盘面看,却有6只股票涨停,无一只跌停。中国水电对大盘的影响力在降低,15亿股上市之后的两个交易日换手率分别高达93.96%和49.26%,当日成交均价分别为5.00元和4.93元,多空在5元左右积极换手,可能意味深长。

  操作策略:

  回调时少量介入试探参与反弹行情,不追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