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轮胎保养常识:轮胎须勤查 定位平衡少不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视窗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轮胎检查?平时出门用脚踢一踢,三五年换一换,差不多就这样了。”开着一辆小POLO的胡先生认为轮胎日常保养就是这么简单。 

  当胡先生的爱车进行了轮胎检测以后,他的小POLO的四条轮胎在一番检测后却成为了当天的“问题大户”。看完轮胎检测表报告,胡先生的“目标”转向了技术专家。 

  当工作人员在对前面提到的POLO的四条原厂轮胎进行仔细检测后,一张详细“病历单”递给了车主胡先生——前胎胎压3.0,太高!后胎胎压1.9,偏低!前左胎花纹与其他四轮不一致!四条轮胎均有老化痕迹裂痕,使用年限过长……“不查不知道,一查一头汗。”胡先生惭愧地说道,“我知道这四条轮胎用得蛮长的,但一直抱着侥幸心理继续用。”面对“病历单”,他虚心地听取工作人员的保养和使用建议。 

  专家提醒: 

  轮胎不是“免检”产品 

  “请注意,轮胎不是‘免检’产品。”米其林广州公司的技术专家袁清华一再提醒车主们。很多车主在轮胎出现问题之后,首选是到汽配市场或找认识的人,随便换几条轮胎就算,这种“随便”往往埋下了很多隐患。 

  日常使用有“三窍门” 

  1.在烂路行驶后,一定要检查轮胎情况。2.换了新胎一定要做四轮定位。3.使用过程中,轮胎要定期“换位”。建议10000公里“换位”一次,这样能有效节省换轮胎的成本。 

  注意正确充气压力 

  1.至少每个月检查一次所有轮胎在冷却情况下的气压,包括备胎在内。2.如果气压减少过快,请一定查明原因(如:有否扎针、割破、气门嘴橡胶老化、开裂等)3.长距离远行前请一定要检查胎压。4.胎压请务必在轮胎冷却情况下(至少停车后三个小时或行驶不超过20000公里)检查,此气压值以汽车制造商提供的信息为准。 

  定期做轮胎调位 

  由于汽车驱动轮位置不同(前驱动或后驱动)和转向轮等因素,导致轮胎前后轮的磨损是不一样的。所以为了获得最佳的轮胎磨损状况以及更长的使用寿命,轮胎调位是必须的。请参考使用手册中有关轮胎调位的指导。 

  谨记:当对有方向性花纹的轮胎进行调位时,注意仔细观察胎边显示的表示车轮旋转方向的箭头。调位后要确保旋转方向的正确。 

  需定期做车轮定位和平衡 

  如果您的轮胎磨损不均匀。如:轮胎胎肩磨损快于胎面其余部分,或者您发现车辆过度抖动的话,那么车轮可能定位不良或不平衡。这些不仅会缩短轮胎寿命,而且影响车辆操控性,可能出现危险情况。 

  谨记:请定期检查车轮定位和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