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莱雅继承人输掉官司 巨额财产改由女儿掌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合外媒报道,法国一家法庭10月17日作出判决,法国亿万富婆、年已八旬的欧莱雅公司继承人利利亚纳·贝当古将由她的长孙监护,她的财富与房地产则将由她的女儿弗朗索瓦丝·贝当古·梅耶尔夫人与两名孙子共同监护。

  报道指出,法官的判决意味着这名已88岁的亿万富婆、法国第三大财产所有人利利亚纳在与亲生女儿弗朗索瓦丝的3年艰苦争斗中输掉了官司,失去了对自己150亿欧元财富的控制权。她的财产与收益,包括她在欧莱雅30%的股份,如今将交由她的女儿管理。

  上述判决还意味着,利利亚纳将失去自己在欧莱雅董事会的席位,并不再领导这家家族控股企业。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庭认定利利亚纳患有“混合型失智症”与“中度”老年痴呆症。利利亚纳的女儿弗朗索瓦丝主张,母亲的心理状态已不适合她管理近200亿美元的庞大财产。

  报道指出,虽然母女二人之间的个人冲突越来越公开,但二人都反复表示,贝当古家族对欧莱雅有着深厚的感情,愿意继续支持这家化妆品巨头未来的发展。这项法庭判决应该不会对欧莱雅的经营造成太大冲击。

  早些时候,预感到法庭判决结果的利利亚纳在《星期日报》16日刊登的访谈中扬言,如果女儿争取到她的监护权,她就会离开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