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底部仍不明朗 环保业迎来投资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10月20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上证综合指数收报2331.37点,跌1.94%,最低到达 2315.90点,创2009年3月23日以来最低点位;深证成份指数报9796.23点,重挫3.06%,最低到达9721.21点,创创2010年7月19日以来最低点位。两市全天成交约1097.8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大近一成。两市九成以上个股下跌,家用电器、航空等板块领跌大盘。

  消息面上,证监会对IPO上报材料的审核周期有所放宽,取消了3个月的预留审核时间,审核效率将进一步提高,IPO申报节奏也将会随之加快。虽然证监会上周批准9只基金发行,引领增量资金入市,但是弱势市场中投资者对扩容的担忧,远胜于对增量市场入市的期盼;经国务院批准,2011年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允许四省市发债,说明地方政府在土地转让收入大幅萎缩的背景,目前阶段财政收入压力极大。另外可能也显示去年底开始的地方债务危机有所缓解,所以部分地区可以重新尝试发债;转融通实施方案有望近期出台,该消息半年来多次出现,每次都能为券商板块带来短线交易机会。目前不能否认的是转融通离投资者确实越来越近了,已经开通融资融券权限的投资者未来在融券的过程中将有更多的便利性,对券商来说,创新业务收入占比也将越来越大,但是究竟何时是个明确的实施点,目前仍很难直接下判断;周末即将召开欧盟峰会商讨解决欧债危机,若援救方案难产解决措施无法清晰化,势必将继续加深全球经济的黯淡前景,目前全球预期都转向悲观,对这次会议其实都不抱过大的希望。假如真有意外的惊喜,反倒能令市场出现一丝转机。

  技术面上,市场昨日单边下跌,再创行情调整以来的新低记录。日线级别技术指标有继续调整的要求,小时级别分时图中显示有底被离雏形,显示股指有抵抗欲望,但是抵抗强度却较为弱小。主板、创业板、中小板指均呈现持续回落态势。

  操作上,在环保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今日又传出国务院明确将研究开征环境保护税的消息,结合节能减排的大趋势,节能环保行业短线将有机会出现阶段性买点。投资者可作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