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正源地产助学基金运行6年逾千名优秀贫困学子受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刘婷婷)10月底,第七届正源地产助学金的表彰和颁发仪式将在大连隆重举行。届时,正源大学生奖学基金会将对来自东北财经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12所高校的24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进行表彰,并授予他们人均1000元的助学金。

  2005年3月,正源地产出资400万元在大连团市委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建立正源大学生奖学基金,用于资助和奖励大连10余所重点高校中品学兼优的优秀贫困大学生,每年一届,每届200余人,每人1000元奖金。同年7月,第一届申领奖学金的贫困学子获得了第一笔正源奖学金。

  大连交通大学电气信息学院通信工程06级1班的学生于鹏飞在给正源地产的感谢信中写道:“真诚地感谢贵公司对我们大学生的支持。我无法用文字来表述我感激的心情,唯有努力学习,认真实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将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6年来,正源大学生奖学基金已经连续资助大连各所高校1200余名大学生就学,为共计300余人提供兼职助学岗位。

  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兼市希望办主任赵强对记者表示,正源地产对公益教育的投入,彰显了一个企业的担当和社会责任感,让众多贫困的优秀学子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注和爱。“更值得称道的是,即使在遭遇2008年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正源地产也分文未减少对这个助学基金的投入。”赵强说。

  正源地产的公益教育计划不仅仅包含对大学生的助学,还涵盖了对中小学生及社区孩子的助学行为。2009年,正源地产建立了“正源社区奖学金”,用于奖励正源地产项目社区内应届考入一本院校的考生,每人奖励奖金1000元。目前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共有65位同学获得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