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三季深圳外贸进出口3051亿美元 同比增27.3%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企业出口订单减少,已经体现在外贸出口上得到体现。记者昨日从深圳海关了解到,尽管9月份深圳进出口增幅出现23个月以来的新低,只实现个位数增长,但前三季度深圳累计外贸出口外贸进出口3051亿美元,同比增长27.3%。

  据深圳海关统计,前三季度深圳出口额1803亿美元,增长29.1%。9月份当月,深圳外贸进出口总值341.1亿美元,增长1.4%,是2009年11月以来最低单月同比增幅;其中,出口值206.9亿美元,增长6.1%;进口值134.2亿美元,下降5%。

  加工贸易进出口增速继续放缓,但仍快于一般贸易。前3季度,深圳市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1663.4亿美元,增长31.2%,比前8个月继续放缓6.9个百分点,占同期全市外贸总值(下同)的54.5%。同期,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963.1亿美元,增长24.5%,低于同期加工贸易增速6.7个百分点,占31.6%。

  对港贸易保持快速增长,对欧美市场出口呈个位数增长。主要传统劳动密集型商品出口增速明显慢于总体,初级工业原料进口需求减弱。

  深圳海关外贸专家分析说,深圳外贸进出口增幅放缓,与国际经济形势有关。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经济出现低迷,甚至出现经济的第二次探底,整个外部需求动能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