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料高开,聚焦周末欧盟峰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21日讯

  在周日(10月23日)迎来关键的欧盟峰会前,周五(10月21日)欧洲股市料高开,其中英国富时100指数料高开32点,德国DAX指数高开29点,法国CAC 40指数料高开28点。

  目前投资人正等待周末的欧盟峰会,寻求解决欧洲债务危机进展的迹象。欧盟宣称周末的峰会将推出旨在结束危机的最终解决方案,但欧盟内部目前已经分歧巨大,各方艰难寻求妥协。德法两国周四(10月20日)发布声明,除周日外,将在下周三(10月26日)召开第二次峰会,并出台最终方案。

  周四希腊议会通过了新一轮财政紧缩计划,包括对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减薪和裁员以及养老金的削减和增税等措施,在一定程度上提振风险情绪。

  今日发布财报的公司有,法国公司Safran,光学设备生产商Essilor和瑞士汽车制造商Scania。

  周五亚洲股市小幅上扬,但市场大致维持在区间内,投资人仍有平仓压力,因危机何时能够解决的不确定性升高,期间可能造成价格大幅波动以及流动性下滑。

  数据方面,今日关注:

  16:00 德国 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6:30 英国 9月公共部门净借款;

  16:30 英国 9月政府收支短差;

  19:00 加拿大 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此外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将发表讲话,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Kocherlakota)和美联储副主席耶伦(Yellen)将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