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非美货币多震荡 峰会结果恐令人失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法国总统萨科齐周三表示,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处理计划陷入胶着,法国和德国对于如何增强纾困基金效力看法分歧,本周稍早的乐观情绪瓦解,市场预期欧债危机给市场带来压力的时间要比预期更久。穆迪本周稍早警告称,若救助银行业及其他欧元区成员国的成本让法国财政预算负担过重,其或在三个月内将法国AAA债信评级的展望调降为负面。

  曾有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欧元下档短线将受限,因为在周末欧盟峰会和11月初20国集团(G20)峰会前不会下定论。然而,德、法与欧洲央行仍未能就如何扩大欧洲金融稳基金(EFSF)这关键问题上达成任何共识或协议。在这背景下,投资者越来越相信本周末举行的欧盟峰会极可能仅会沦为一个充满空话的研讨会,并不会落实任何能解决欧债危机的方案。市场气氛突然变得非常悲观,欧洲股市今天开市后即全线下挫,目前跌幅已近2%。至于欧元兑美元更是在亚洲早市高见1.3782后便全程受压,刚才造出日低1.3672后也未做出较强反弹。

  非美货币方面,因市场风险意愿降低,对欧盟峰会提出解决债务危机对策的期望也消退,英镑兑美元尾随欧元走势,周四下跌。在英国公布9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0.6%,较上年同期增长0.6%,增幅超出市场预期后,英镑兑美元略微上涨,由此前的1.5710升至1.5745,且波动幅度明显扩大,汇价一度触及1.5750的时段内高点,目前英镑兑美元仍于1.5720附近宽幅震荡。尽管如此英镑前景依然黯淡,因高通货膨胀、支出削减及劳动市场不振,令消费者信心低迷。

  技术分析

  欧元兑美元:欧元未来几周波动区间下限可能在1.35美元附近。上档方面,欧元可能在200日移动均线处面临强劲阻力,未来数月欧元可能难以突破该均线。目前该移动均线切入位在 1.4085美元附近,较近的阻力位在1.3925附近的55日移动均线切入位。在跌破1.3725-1.3730区间的时线图支撑后,欧元进一步支撑位在本周低点近1.3653美元处。

  澳元兑美元:技术指标显示澳元兑美元后市可能走低,但目前为止还未看到卖出信号,因此不能完全排除另一轮反弹的可能性。从技术图形上看,澳元/美元或将走低至1.0000平价关口,若跌破该水平,下行目标指向0.9880,但像几周之前那样跌至0.9380的可能性不大。上行方向来看,初步阻力位于1.0200关口,更强阻力料在日内高点1.0350。

  英镑兑美元:后市仍偏空,初步目标看到1.5630/25,在该水平附近投资者可以进行空头回补。如果英镑兑美元跌破1.5600关口,下行目标指向1.5410。上行方向来看,初步阻力位于隔夜高点1.5785,更强阻力料在1.584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