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三季度郑州全市国税收入近3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市15个产业集聚区中有4家税收增幅超过50%;商业、烟草等支柱行业税收贡献最大;房地产行业税收十年来首次同比下降。

  昨日,郑州市国税局发布消息称,1~9月份,全市国税系统共组织收入299.2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227.15亿元增长31.73%,增收72.08亿元。入库地方级收入66.8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51.53亿元增长29.69%,增收15.3亿元。

  本市税收增幅中部六省排名第二

  前三季度,税收收入增幅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全市税收同比增长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二,比去年同期上升三位;高于全省25.2%的平均增幅5.98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在主体税种中增值税及所得税对税收增长贡献较大。增值税及所得税占总体收入的77.84%,拉动税收增长22.82个百分点。其他税种消费税、车辆购置税等均有所增长。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市产业集聚区税收收入高速增长。截至目前,我市产业集聚区中正常开业的企业共有2616家,实现税收收入29.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82%,增收9.95亿元。

  全市15个产业集聚区中,税收增幅超过50%的有4个单位,分别为郑州市官渡产业集聚区(192.18%)、郑州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166.52%)、郑州国际物流中心园区(94.05%)、郑州市金岱工业园区(55.90%)。

  商业、烟草等支柱行业占总体税收近八成

  市国税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支柱行业增收较多,促进整体收入稳定增长。1~9月份,全市11个支柱行业共计入库税收205.21亿元,占总体税收收入的79.82%,同比增长32.29%,增收54.32亿元。

  其中,商业、烟草、交运设备、电信、金融、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有色金属七大行业税收增速依然较快,共计增收50.2亿元,占总体税收增收额的75.73%。

  受国家宏观调控和成本上升等因素的影响,今年房地产行业、电力等重点税源行业税收增幅低于全市平均水平。房地产行业入库税款8.41亿元,同比下降1.56%,减收133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