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台州分行驰援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贷款实行优惠利率,原则上不上浮或少上浮不压贷,不抽贷,还追加授信额度积极向省行争取,使新增贷款向台州倾斜

  “农行承诺不压贷、不抽贷,还追加授信额度,我们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昨日,浙江黄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雪野如是表示。

  三年前,黄罐集团投资500万建成了台州首条水产冷冻船,支持台州渔民开展远洋捕捞。此后,黄罐集团与渔民结对,共同投资造船,实现捕收与利益一体化,打通水产加工产业链。去年,黄罐集团参股建造的水产冷冻船增加到七条,今年则增加到13条。水产冷冻船的投资额也从三年前的500万元/艘增加到1100万元/艘。

  黄罐集团作为台州水产水果加工业的龙头,牵一发动全身。在调查核实黄罐集团实际运作情况后,当前全国信贷紧缩大背景下,农行台州分行决定在5000万元基础上追加授信额度,鼎力支持黄罐集团做强做大。

  “扎根台州沃土,与民企共成长。这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农行台州分行实实在在的行动。”农行台州分行行长金跃强表示。

  今年国庆假期后,国务院会议确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随后,省、市各级党委政府、人民银行、银监局相继提出,要求加强银企合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根据上述精神,农业银行台州分行在调研基础上,迅速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十条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细化支持台州中小企业服务工作。

  《意见》提出,要争取政策倾斜,扩大中小企业信用覆盖面和投放总量,“充分利用台州作为全国农行‘46112’重点城市行、全省农行重要增长极和中小企业新增贷款倾斜区域的政策条件,积极向省行争取,使新增贷款向台州倾斜”。

  金跃强表示,农行要优化流程,提高中小企业信贷服务效率。今后,该行将单户授信在3000万元(含)以下且有效资产抵押的小企业客户的评级、分类、授信、用信权限和风险定价权限,转授权给各一级支行;将小企业简式快速信贷业务审批权限下放到所有县域一级支行,对内控等级高、风险管控能力强的一级支行,单户审批权限最高可扩大至3000万元。

  为有效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农行台州分行还将主动让利,“对中小企业贷款实行优惠利率,原则上不上浮或少上浮”。同时,通过摸索代客理财等多种途径,以及远期结汇业务、进口汇付通等理财产品,帮助进出口企业锁定汇率,有效防范化解汇率风险,降低财务成本。

  金跃强表示,下阶段该行将加快创新,研究特色中小企业融资产品;多方帮扶,深化与中介融资机构的合作精细管理,切实防范中小企业信用风险;强化考核,完善中小企业服务激励机制。